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中国气象局党组调整湖南省气象局领导班子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谭萍

发布日期: 2023-05-18 10:54

【 字号:


会议现场  摄影:梁潇

5月17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决定:刘家清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同志临时负责湖南省气象局的全面工作。

曹晓钟指出,此次调整是中国气象局党组根据全国气象部门司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综合考虑湖南气象工作的实际,经过慎重研究并征求湖南省委意见后做出的决定,是一次正常的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气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曹晓钟充分肯定了刘家清同志为湖南气象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对临时负责省局工作的曾建辉同志提出希望。并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湖南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气象部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省局党组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要提高站位,精心部署安排,坚持求真务实,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坚持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要不折不扣做好全年的重点工作和汛期气象服务。按照全国气象工作会议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实。要全力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持续做好“631”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和精准靶向发布,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省局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湖南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家清表示,为气象事业奋斗的38个春秋,云南、广西和湖南三省的工作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和收获。坚决拥护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以及干部职工的理解支持,才有湖南气象部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和湖南气象事业跨越式发展。相信省局新一届党组领导班子在中国气象局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气象干部职工,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曾建辉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气象局党组决定,将提高思想认识,锤炼政治品格;敢于担当作为,助推事业发展;筑牢廉洁防线,确保风清气正,与班子成员一同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气象力量。(作者:谭萍 审核:尹婷)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