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寻访最美气象台站!第五站,湖南!

来源:  中国气象报

作者: 谷星月 尹婷

发布日期: 2023-05-09 16:02

【 字号:

5月9日,“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寻访最美气象台站”主题采访活动第五站走进湖南。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组织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网、湖南日报、红网、三湘都市报等中央、地方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报道组,奔赴湖南基层一线,通过全媒体报道立体展现湖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


采访团在张家界国家天气雷达站前合影 图/林城


未来几天,报道组深入张家界、岳阳等地,实地探访张家界国家天气雷达站、岳阳国家基本气象站等基层气象台站,挖掘台站背后气象工作者的动人故事;聚焦服务旅游、特色农业等,展现气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了解气象部门立足趋利避害,围绕长江、洞庭湖流域防汛及生态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采访团采访张家界市气象局装备中心工作人员孙大胜 图/林城


近年来,湖南省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气象高质量发展环境,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图为张家界国家天气雷达站 图/段昊书


作者:谷星月 尹婷

发布:张琳皓

审核:段昊书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