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 赴平江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  湖南省气象局党委办

作者: 张冰清 罗丹 李杰

发布日期: 2023-05-09 09:37

【 字号:



读书班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5月8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带领下,赴平江县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岳阳市气象局和平江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读书班先后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和平江档案馆参观学习。在平江起义纪念馆现场,大家认真观看了《平江起义历史陈列》等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回顾了湘鄂赣苏区与敌人开展的长达10年的艰苦斗争,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艰辛与伟大。

平江起义纪念馆张小华老师为读书班讲授了题为《缅怀革命先辈领悟初心使命》的党课。从平江起义的原因,谈到平江起义对中国革命的影响;从缅怀革命先辈、领悟思想,再谈到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干实事、开新局,弘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平江起义革命精神,为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政治课、历史课。

在平江档案馆,读书班参观了平江籍开国将军档案史料展厅,见证了新中国开国将军在革命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的可歌可泣的伟大事迹,感染了革命先烈们壮志为国的光辉人格。

“沉浸式”的现场教学让读书班的集中学习“活”起来,不仅是一次锤炼党性的“初心”之旅,更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