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学理论树清廉 聚活力展风采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3-05-06 16:46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青年理论学习成果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湖南省气象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青年理论学习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摄影:张倩

微党课展示现场 摄影:张倩

刘家清为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摄影:张倩 

刘曙光、曾建辉为知识竞赛二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摄影:张倩

刘曙光、曾建辉、汪扩军为知识竞赛三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摄影:张倩

曾建辉寄语湖南气象部门青年同志 摄影:张倩

活动合影 摄影:张倩

5月6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青年理论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在省气象局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活动分为“学理论、树清廉”知识竞赛决赛和“学习二十大 支部建新功”主题微党课展示两个部分。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曙光,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胡爱军,总工程师汪扩军,一级巡视员蔡奇亮出席活动。

会上,曾建辉寄语湖南气象部门青年同志,一要追求真理,用学习武装头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要坚持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要增强学习和调研的真功夫,把理论学习有机融入日常生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在调查研究中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二要创造功绩,立足岗位建新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要结合实际,落实质量提升年行动有关的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三要饱含真情,严于修身律己,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广大气象青年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着力精准对接人民需求,发掘气象服务潜力,提升气象工作效益,坚持清正廉洁的底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经过前期的线上竞答和线下半决赛,全省共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廉政知识,系统检验气象青年职工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掌声雷动,竞赛场面紧张有序,参赛选手充分准备、配合默契、答题严谨。各代表队比分一路紧咬,特别是抢答题和风险题两个环节,选手们眼疾手快、你争我抢、全神贯注、沉着应对的氛围给现场干部职工留下了无数悬念,大家身上洋溢的自信阳光、奋斗向上的精神状态也深深感染着气象干部职工,活动的竞争性和对抗性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家界市气象局斩获桂冠,衡阳市气象局、岳阳市气象局获二等奖,郴州市气象局、邵阳市气象局、长沙市气象局获三等奖,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获特别贡献奖。此外,全省气象部门青年共计3291人次参加了线上竞答活动,大赛为总分排名全省前10的19位同志颁发了青年理论学习标兵称号。

知识竞赛结束后,三位代表分别以《奋力走好新时代气象人的赶考之路》《守住一道防线 绽放一片光芒》《永葆“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为题,进行了“学习二十大 支部建新功”主题微党课展示,立足本职工作,突出岗位建功,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

此次展示活动是湖南气象部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以竞促学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通过知识竞赛、微党课展示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青年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念、扎实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审核:刘辉,罗丹,曾彦彦)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