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毕宝贵调研湖南气象工作时强调 增强能力深化改革 切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张美丽 高文娟

发布日期: 2023-03-27 15:56

【 字号:

毕宝贵一行调研气象业务平面。  拍摄:梁潇

毕宝贵一行调研气象业务平面。 拍摄:梁潇

毕宝贵一行在省气象局开展座谈。 拍摄:梁潇

3月26日至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一行赴湖南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在深入了解春耕春播、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基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科技创新及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等情况后,毕宝贵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能力,深化改革,以科技和人才为着力点,切实推进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湖南省气象局,毕宝贵一行详细考察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及气象大数据中心,听取各项气象业务工作汇报。在座谈会中,毕宝贵对湖南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湖南气象工作成效显著,发展环境更加有利,现代化建设进展明显,气象服务成果斐然。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及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争取政策支持,强化核心能力,提升服务效益,推进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以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优化科技人才布局,强化科技团队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三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在实践中检验和应用气象高质量发展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毕宝贵一行调研分院业务实训平台和党性教育展厅,详细了解骨干预报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系统及教学视频资源,并为气象部门高级专家研修班学员授课。

毕宝贵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韶山市气象局气象陈列馆及业务平面。他强调,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重点提升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水平,推进“气象+”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重大活动的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他表示,中国气象局将从打造“一流台站”、创新开展气象科普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有效支撑,助推韶山气象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迎春与毕宝贵就深化省部合作、提升气象保障能力等进行交流。

(陈思 刘梅红 李戟对本文有贡献)

(审核:尹婷 梁潇)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