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预报预警信息护航回家路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周静 刘白杨 刘玥

发布日期: 2023-01-15 15:00

【 字号:

1月15日,湖南省出现降雪。在长沙市开福区,铲雪车已在高架桥待命。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各村志愿队及时清扫山路积雪。在岳阳市,高速路段加密巡查维护。各地井然有序迎接新年初雪。

正值春运高峰期,返乡的车辆渐多。湖南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养护管理部部长李斯兵介绍,岳阳高速针对重点路段开展巡查,储备融雪、除冰、除雪设备和物资,做好抗冰保畅应对工作。湖南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君山管理所路管员刘芳名介绍,通过分段包片、错时巡查、对向巡查等方式,加强巡查巡守。另外,根据气象预警信息,辖区各收费站及时更新高速主干道、收费站的电子显示屏上的安全提示。

针对寒潮雨雪冰冻天气,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提前一周作出预报。14日,古丈县岩头寨镇接到县气象局电话后,当晚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对重点路段展开巡视,并入村入户提醒村民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安全。15日清晨,多处高海拔地区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交通受阻。岩头寨镇政府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赶赴梨子坳路段清理积雪。保靖县吕洞山镇排捧村在路口放置警示牌,并查看水管冰冻情况,保障交通安全和村民生活用水正常。

13日12时至15日11时,湖南省通过12379平台向全省防汛抗旱责任人发送重要警示信息共计66期,覆盖5.75万人次,发布省级寒潮、低温雨雪冰冻预警3期,覆盖9414人次,发布市级寒潮、大风、道路结冰预警信号48期,覆盖30.66万人次。

(梁潇 张永锋 童中华 刘文星 刘文君对本文有贡献)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