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2022年湖南气象业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林城 陈朝晖

发布日期: 2023-01-11 11:13

【 字号:

2022年湖南气象业务工作会议现场。  拍摄:林城

湖南省气象台作交流发言。  拍摄:林城

1月10日,2022年湖南省气象业务工作会议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总工程师汪扩军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作会议总结。长沙、株洲、益阳市气象局以及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六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局三个业务管理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各市(州)及县(市、区)气象局设置分会场。

胡爱军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气象业务工作,指出全年工作成效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气象为促进全省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二是全省气象业务发展向着全国第一方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三是气象业务现代化新发展理念逐步贯穿业务发展环节,并逐步落地;成功经验集中体现在“四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胡爱军指出,新的一年湖南气象业务工作开展,一是要抓好重大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二是要抓好短临快速同化系统建设,三是要抓好五个重点领域的业务能力建设,四是要重点抓好长株潭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完善业务互动联动机制,推进省所改革试点工作。贯彻和落实湖南气象业务工作会议精神,胡爱军强调:要发扬优势、精益求精抓落实,要解放思想、争先创优抓落实,要抢抓机遇、求真务实抓落实。

陈媛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 推动湖南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2022年全省气象业务工作中精细气象服务、精准气象预报、精密气象监测、气象信息化、气象和人才支撑、气象事业发展政策环境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业务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从推进气象服务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化工程项目建设和成果应用、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建设气象科技创新体系、构建气象业务体系、健全气象服务体系、强化党建和业务融合七个方面部署了新一年全省气象业务工作。

汪扩军主持会议并指出,全省各地各级气象部门要对标《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要求,坚持创新在气象业务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明确科技引领支撑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定位、首要目标、首要任务,将贯彻落实《纲要》与实施省局重点课题、发展专项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全省气象部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编辑:林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