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与娄底市人民政府签署局市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娄底 “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肖波 张雅婧

发布日期: 2022-10-14 21:45

【 字号: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摄影:刘婷)


曾超群致辞。(摄影:徐媛媛)


刘家清致辞。(摄影:刘婷)


10月14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与娄底市人民政府在娄底签署《共同推进娄底“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娄底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曾超群致辞。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鹄,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娄底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主持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重点推进娄底新一代天气雷达、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作业能力、气象台站基础设施、气象业务现代化、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气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娄底气象工作法治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和效益。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共同落实气象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加大对娄底气象事业发展的投入力度,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

曾超群表示,近年来,娄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气象局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台站综合改造等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绩效考核,全市气象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稳步提升,气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功能显著增强。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纲要》的具体行动。娄底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协议明确的七项重点内容,强化对气象工作的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刘家清指出,近年来,娄底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产业转型步伐提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明显变化、社会治理有效加强、民生福祉显著改善、政府效能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刘家清强调,省气象局将以此次签订局市合作协议为契机,继续着眼娄底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加大对娄底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娄底作为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市,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娄底气象部门要以局市合作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更优质的服务、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娄底人民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签约仪式前,刘家清一行先后赴双峰县气象局、娄底国家气象观测站开展气象工作调研和指导,并赴建设现场督办新一代天气雷达站建设工作。(审核:尹婷 梁潇)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