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罗林艳

发布日期: 2022-09-27 17:30

【 字号:

刘家清带队检查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摄影:曾彦彦)



刘家清带队检查气象大数据中心。(摄影:戴帅汝)


刘家清带队检查高压配电室。(摄影:戴帅汝)


9月27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省局一级巡视员蔡奇亮以及省局安委办组成的检查组,对省气象局各单位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大数据中心、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消防监控室、配电房、食堂,进行全面、深入的督查检查。

检查中,刘家清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单位,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聚焦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气象预警精准靶向发布;要对接需求,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等知识的宣传。二是,要确保信息业务机房、场地环境设备和计算机、服务器、存储设备、会商设备、强弱电管井等用电安全;要按规定做好重要信息业务基础设施、业务系统安全管理及数据备份;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业务值班值守,加强重要信息系统和对外网站的网络安全情况监控力度,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和信息通报工作,杜绝网络安全事件发生。三是,要精准预报,重点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做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要实时开展农业气象灾害、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四是,要重点抓好消防安全,建立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日常工作机制,要强化门卫管理和要害部门、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五是,要强化职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车辆安全检查,严防发生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杜绝酒后驾车;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梳理本单位信访问题。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