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赴辰溪县大湾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省气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

作者: 唐伟国 王建波 徐靖宇

发布日期: 2022-09-19 09:55

【 字号:

座谈会现场

9月16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率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谢江霞等一行赴怀化市辰溪县黄溪口镇大湾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怀化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杜登峰,辰溪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谢建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产业基地实地调研罗汉果、大棚瓜果蔬菜的发展情况并和种植农户进行交谈。当看到村民瞿家满种植的罗汉果根肥苗壮、果形饱满、挂果率高,产值可突破1.3万元每亩,村民瞿泽军种植的辣椒规模大、品质好、产量高,家庭年收入可达到50万元,调研组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连连肯定工作队产业谋划措施有力,引导村民致富增收取得了很好成效。

在调研座谈会上,杜登峰表示,大湾村乡村振兴工作来势好,省气象局资金投入大,防返贫风险监测到位,工作队素质高。杜登峰从七个方面对工作队提出了要求,一是尊重市场客观规律抓产业发展;二是分轻重缓急抓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多管齐下抓集体经济收入;四是突出乡风文明,助推人居环境整治;五是倡导勤劳致富,做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六是保平安幸福,推进各项民生工作;七是以高标准严要求抓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杜登峰表示,将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对大湾村的发展给予倾斜。

刘家清充分肯定了市、县、镇各级人民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工作队指明了发展方向,希望工作队抓好落实,带着荣耀感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刘家清强调,工作队要进一步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开展好工作。同时,他要求一是要落实好政策,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二是要精准帮扶、精准监测,特别是要注意做好防规模性返贫监测工作。三是要突出气象特色,体现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乡村振兴工作要留一个永久的工作队,着力做好乡风文明的文化建设。刘家清表示将从项目上持续对大湾村给予支持。

据悉,湖南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定期听取驻村工作队专题汇报,今年先后有四位党组成员来大湾村调研指导,协调解决村内防灾减灾能力建设项目资金,取得了重大成效。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