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到溆浦山背村调研指导防雷减灾工作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马育虎

发布日期: 2022-09-16 08:53

【 字号:

如今的山背村变成了平安村、幸福村、旅游村。

刘家清局长与当地村民进行交谈(摄影:尹婷)

山背村老支书韩道伟向刘家清介绍山背村防雷减灾情况(摄影:马育虎)

防雷带

防雷亭

防雷树

9月15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一行赴溆浦山背村调研指导防雷减灾工作。

刘家清一行实地察看了山背村避雷塔、仿真避雷树、防雷避险亭、电涌保护器等防雷设施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山背村老支书韩道伟关于山背村防雷减灾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当地百姓家,了解该村防雷减灾成效。

“在防雷改造工程之前,打雷时我们是不敢开电视的,更别说出门了,那些年最怕听到打雷了。防雷改造工程之后,村里再也没有人被雷打了,外边的人也敢来村里玩了,没了雷灾旅游业也起来了,这就是共产党给老百姓实实在在做的好事。”在实地走访过程中,韩道伟对刘家清讲述着这些年村里的变化。

刘家清对近年来山背村防雷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昔日的雷击村变成了‘平安村、幸福村、旅游村’,每年雷雨季节到来前,要及时检查防雷设施的运行情况,有损坏的要及时更换;要加强对农村防雷减灾的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在新建房屋上安装防雷设施。”

据悉,溆浦山背村曾是全国最罕见、最严重的雷击村,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山背村雷电灾害事故高度重视,先后分三期对山背村开展防雷改造工程。作为雷电灾害防御管理部门,湖南省、市、县三级气象系统积极参与了改造项目。自2015年山背村防雷专项改造工程第三期项目顺利竣工,山背村建成了全方位、立体性的雷电防护体系,自此,山背村再未发生一起雷击伤人事件,项目防灾减灾成效显著。

湖南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谢江霞、怀化市气象局局长陈勇等陪同调研。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