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召开2022年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刘品高

发布日期: 2022-08-25 17:16

【 字号:


省局召开2022年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摄影:戴帅汝)


8月24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主持会议。

刘家清听取了株洲、娄底、湘西州三个市州局和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两个直属单位的管理评审输入报告,以及省局观测处所作的管理评审报告,表示完全赞同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结论,对观测处所作的管理评审报告予以批准。

刘家清对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三年来的体系建设,领导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整改验证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体系建设效益得到了充分体现。通过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全省气象观测业务质量稳步提升,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气象观测业务规范管理得到了明显加强,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规章制度得到持续完善和有效执行,风险思维和质量意识深入人心。

刘家清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要求;二是要强化质量管理要求,实现“质量提升”目标;三是要营造质量管理氛围,加快观测人才成长。陈媛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气象局办公室、观测处、预报处、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湖南分院主要负责人,14个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