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要求压实责任 高度重视高温干旱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谭萍 罗丹

发布日期: 2022-08-15 11:37

【 字号:

8月15日,在全国及全省天气会商后,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曙光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对汛期服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结合湖南近期高温和抗旱形势,对全省气象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刘曙光指出,根据天气形势,25日前全省干旱还将持续发展,特别是干旱到了后期会加速发展,从总体上历史上来看,干旱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近期工作重点调整到高温和干旱上来,紧盯天气形势,特别是高度关注8月下旬海上台风的动态。

刘曙光传达了8月14日中国气象局视频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重点做好关键性、转折性天气以及局地突发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应对。二要进一步强化气象服务,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针对各个部门的需求,不断提升短临天气预警预报能力,做好提前精准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等。三要进一步优化气象服务,提升防灾减灾能力。针对公众暑期出行、旅游等需求,强化风险研判,加强对涉山涉水户外旅游气象条件的监测预报预警,积极主动同相关部门保持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

刘曙光要求加强干旱监测,特别是强化公众气象服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目前,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为应对当前高温干旱天气,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8月15日湖南省气象局进入干旱气象保障特别工作状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强化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