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毛伟明:狠抓“思想、责任、工作、措施”落实 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孙敏坚

发布日期: 2022-06-06 10:29

【 字号:

毛伟明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扩大)会议上强调

狠抓“思想、责任、工作、措施”落实

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


6月5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扩大会议并讲话。

  6月5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思想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省领导李殿勋、张迎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会议现场。

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分会场参会。

  5月下旬以来,我省持续遭遇强降雨过程,特别是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的强降雨,使我省汛情呈现出水势来得猛、水位上涨快、降雨极端重叠、险情风险较高、灾情较为严重的特点。面对严峻汛情,我省快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全省紧急转移群众26.7万人,最大限度避免群死群伤和垮坝溃堤险情。

会议听取全省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全省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向假期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及接下来的主汛期,我省局部地区仍有暴雨、大暴雨发生,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复杂。要做到“四个落实”,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持防为要、预当先、实托底,做到思想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要做到应转尽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首要责任,加强对山洪和地质灾害区、病险水库、尾矿库下游、低洼易涝地区等危险区域的预测预警、研判分析,提前果断转移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避尽避,确保避险工作跑在灾害之前。要做到“两线作战”,全力抓好当前防汛工作。既要抓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中小型水利工程和病险水库的防守保安,又要抓好“四水”干支流以及洞庭湖堤垸的防守,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确保临灾预警全域覆盖、畅达基层、直达责任人。要做到“四通”“四有”,有效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快解决受灾地区通水、通电、通路、通讯问题,妥善安置和救助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

  毛伟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弘扬严实工作作风,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指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全省“一盘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