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赴邵阳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旭菲

发布日期: 2022-05-26 16:12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5月23日至25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一行赴邵阳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刘家清与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以及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平进行会见,对推进邵阳气象高质量发展以及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在邵阳市气象局,刘家清一行检查了邵阳国家气象观测站、雷达站的运行情况,以及局院落的消防设施的配备状态;听取了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着重了解该市的“73631”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以及针对性的预警和强降雨叫应服务;查看了日常排班、考勤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各类汛期服务材料以及预警预报发布情况。随后,刘家清一行先后前往隆回、洞口、新宁、邵东四个县局进行检查。检查组查看了各个县局所属房屋情况,重点检查手续不全、长期失修、擅自改建、破坏结构、违法经营的房屋。深入了解邵东市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搬迁进度,并提出指导措施。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提问题等方式,对受检单位的汛期准备工作、汛期服务方案、规章制度等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对各单位的学习认识、责任压实、社会监管及监管对象主体责任落实、气象部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了解。

检查组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加强值班值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尤其是所属房屋安全问题,有安全隐患的房屋按要求及时整改,依规拆除。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