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气象与公安部门加强多层面深度合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11-04 16:58

【 字号:

座谈会现场。(摄影:张婷婷)


汤向荣一行参观气象预测预报业务平面。(摄影:张婷婷)


11月2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一行6人到湖南省气象局开展调研,并就双方深度合作进行交流座谈,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胡爱军陪同。

汤向荣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预测预报业务平面,了解了各个平面和业务系统的建设情况、运作方式,并对湖南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省气象局详细介绍了湖南冬季天气气候趋势预测和交通安全气象服务情况。

汤向荣感谢气象部门长期以来为公安交警部门提供气象服务方面的支持帮助,尤其在极端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公安交警部门根据气象提示提前做好了预防各类灾害性天气的准备工作,高度肯定气象预警信息精准靶向发布。他表示,气象工作对交通管理,特别是对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监测设备的安装,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合作,希望共同研发出更具有实战性的气象服务产品。

刘家清表示,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气象预报预测精细化服务,突出服务重点,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联动,双方建立常态化的会商机制,加快推进合作协议的签订。

会议双方达成共识,希望今后能加强多层面深度合作,在气象服务产品的研发方面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省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处、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