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湖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全员宣贯视频培训会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陈朝晖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10-29 16:45

【 字号:

会议现场(摄影:张婷婷)

10月29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召开了“2021年湖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全员宣贯视频培训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在培训会上授课,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参加培训。
    胡爱军授课题目为《基于风险的思维--在气象观测业务中的应用》,主要从风险定义、气象观测业务中的风险点、应对风险和机遇的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结合目前湖南气象观测业务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分析,强调要注重气象数据的代表性和准确性,确保气象数据的连续性、可用性,以及数据传输的及时性,要求各部门和单位领导要有风险思维,从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角度加强管理。一是要做到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选址要规范,二是设备三小时备件供应圈要建立,骨干站按20%,其它站按10%的备件备份到备件库,台站根据需求使用年底结算,三是全省各市州局要成立装备中心,要有3-4人专职人员,县级要有1-2人专门负责装备保障工作,真正建立“省级支撑、市级主导、市县一体”装备保障体系。
    培训会邀请了中检集团湖南公司专家伍斌给大家介绍《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的PDCA循环规则应用》,会上还对全省气象观测质量体系文件修订情况进行了宣讲。
    参加会议的有省局观测处、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装备中心、省科研所、人影办、湖南分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市州气象局领导、业务科、装备中心和观测站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气象台和观测站全体人员。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