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赴基层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综合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10-21 16:52

【 字号:

刘家清赴辰溪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0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一行赴辰溪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怀化市副市长杨林华、怀化市气象局局长陈勇、辰溪县副县长张义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辰溪县气象局观测台站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台站目前建设、运行、维护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辰溪县气象局就辰溪气象工作的具体完成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张义东对多年来气象部门防灾减灾工作表示肯定。刘家清对辰溪县气象预警信息精准靶向发布、气象防灾减灾汛期服务、气象为农业生产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辰溪县乡镇多,相应的气象区域站点数量也多,维护维修任务繁重,希望地方政府领导能多关心支持辰溪气象工作。
    此外,刘家清对辰溪县气象局长期以来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辰溪县地理位置特殊,地处怀化市的暴雨中心,每年汛期降水频繁,尤其是今年11轮降水过程中极端性降水频发,给辰溪县防灾减灾工作带来严峻考验,辰溪县气象局具有很强的服务意识和主动性,借助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管理效能,为辰溪的民生、农业、社会各方面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辰溪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很重要,要充分利用好区域站建设、运行、维护,不断提高预报预警能力,持续提升气象信息发布服务效能,不断发挥气象防灾减灾成效。同时表示,通过与地方领导的交流,感受到辰溪县委县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重视,气象工作也很好地融入到地方经济建设中来。
    最后,刘家清一行来到辰溪县气象局办公楼后院,查看了新旧用房和配电室,对院内环境改善和提质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家清赴乡村振兴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1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率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来到怀化市辰溪县黄溪口镇大湾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怀化市和辰溪县气象局以及黄溪口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刘家清一行实地察看村情村貌、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情况,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刘家清指出,大湾村自然条件很好,脱贫攻坚打下的基础成果显著,镇领导、村干部干事创业劲头足,驻村工作队思路清晰、工作得力。

刘家清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指导意见和殷切希望。他强调,一要打造好乡村振兴示范点,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是一个持续任务,需充分依托各级政府对重点村的高度重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二要统筹做好村庄规划,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把乡村发展规划放到全镇乃至全县的角度上着眼,三纵一横融合发展,长远规划,做出特色。三要紧密联系群众,形成合力。我们党的最大优势就是政治优势,要充分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好。(来源:湖南省气象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作者:徐靖宇 唐伟国 王建波 编辑:曾彦彦)


刘家清赴沅陵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10月22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赴沅陵指导调研基层气象工作,人事处、观网处、应急减灾处等相关负责人和怀化市气象局局长陈勇陪同调研指导。

刘家清一行先是前往观测场实地查看了气象观测站建设情况,并对现行气象设备运行和维护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对气象大院的庭院改造和家属区环境整治、办公环境、党支部建设、气象文化、及气象服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考察。

在业务平面,沅陵县气象台台长黄炼慈向刘家清详细地介绍了气象预报服务、业务观测、数据质量控、以及业务平台建设情况,特别是对气象灾害预警服务一体化平台运行、靶向预警气象服务、村村响广播平台、国突平台等平台使用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沅陵县气象局就沅陵气象工作的具体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刘家清在听取汇报后,对沅陵气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给予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气象服务是立足之本,做好气象服务是我们最首要的工作,也是人民安全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础重要保障手段。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年轻人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锤炼自己,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同时,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清廉机关,积极关心干部职工。

最后,刘家清局长对沅陵县局新老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的问候,鼓励大家相互团结协作,努力推动沅陵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李钰娴、杨保明 编辑:戴帅汝)


刘家清赴泸溪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10月21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省气象局人事处处长楚涤修、观测与网络处处长刘品高,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李耨周一行赴泸溪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泸溪县气象局,刘家清一行先后来到泸溪国家气象观测站、局单位大院,实地查看气象观测场周边探测环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及业务平台等,详细了解台站建设、运行、维护等情况,并听取泸溪县气象局基本工作开展及气象台站搬迁前期准备工作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刘家清对泸溪气象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泸溪县气象局台站建设很有特色,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好,与自然资源、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深化合作,部门联动开展防灾减灾服务工作卓有成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家清强调,要切实做好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台站搬迁工作,确保工程质量,着力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一流台站;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不断扩大气象部门的影响力,大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源: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杨子湃 刘玥 编辑:戴帅汝)


刘家清赴桃源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10月22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一行前往桃源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对桃源气象台站基础设施、气象探测环境、业务系统、业务平台和仪器设备等进行了查看,听取了桃源县气象局负责人2021年气象服务重点工作的汇报,并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刘家清对桃源县气象局近年来气象事业的发展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台站建设、强化基层服务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能力。基层台站观测自动化是观测现代化的基础,观测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升也不断为基层业务工作者提出新的工作要求,这需要业务人员及时更新业务科研知识学习,更要积极提升专业技能。二是要加强服务水平。要着力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公众需求,不断强化气象预报服务能力,做好决策、公众预报服务,拓展专业气象服务,为桃源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康福祉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三是要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统筹规划,夯实基础,打造全新面貌,助推文明单位提档升级。

针对桃源气象业务队伍年轻化情况,刘家清对年轻同志的成长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年轻气象工作者心怀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思、多问、多学,保持对气象的热情。(来源: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唐海容 编辑:戴帅汝)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