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将建中国气象局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周威

发布日期: 2021-09-30 17:39

【 字号:

9月28日,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主任李良序一行调研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以下简称长沙基地),实地察看并指导即将开建的中国气象局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建设工作。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陪同。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湖南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中国气象局雷达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建设以及长沙基地建设、业务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目标等作了交流汇报。中国气象局观测司运行管理处处长佘万明对中国气象局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的雷达布局、数量、标准提出要求。

李良序指出,一是湖南通过打造长沙基地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肯定推动科技科研和业务结合的思路、做法。二是长沙基地的前期建设很有成效,为长沙基地能够成为中国气象局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奠定非常坚实的基础。三是全国气象雷达标校中心落户长沙是中国气象局第一次尝试将一个国家中心在省级布设分支机构,这也是先行先试的典范。探测中心将围绕建设任务,组建机构人员队伍,选派人员组织、协调,推动雷达标校中心常态化运行。四是探测中心将为标校中心提供相应保障支持。

刘家清表示,承办国家级的任务是湖南的光荣,湖南省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基地专班组,积极争取标校中心,感谢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尽快完成征地,加快方案设计进度,争取明年投入业务运行。

据悉,中国气象局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将按照世界先进水平实施建设,建成后能够进一步完善我国气象雷达标定业务,提升数据质量,满足精密监测和精准预报的要求,同时力争推动长沙基地“产、学、研”协同发展,建设成为全国的“网红打卡”地。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