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省气象局2人1集体荣获省直机关工委表彰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1-09-03 09:48

【 字号:

近日,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对一批敬业奉献、成绩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黎祖贤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湖南省气象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伟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中共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委员会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黎祖贤,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勤于钻研、勇于创新,曾荣获过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先后在气象预报和人工影响天气岗位上把关业务服务,为湖南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技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完成的《怀化—邵阳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电线覆冰研究报告》,在国内输电线路建设工程设计中发挥了技术指导作用;主持完成的《人工影响天气精细化安全作业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为地面人影作业安全保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已在湖南大范围推广应用;参与创建了国家电网冰灾预报预警业务平台,在电网防灾减灾中取得了显著效益。

李伟,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积极当好“领头雁”,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引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当先锋,激活支部引领团队发展强引擎,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保驾护航。2019年湖南气象部门党建工作被中国气象局评为“优秀”,2020年3个单位获评全国气象部门“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建成全国气象部门先进基层党支部2个、省直示范党支部1个,培育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气象部门优秀集体”“全国气象部门优秀青年集体”“湖南省工人先锋号”等多家优秀集体;部门多名党员获评“全国先进气象工作者”“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县局长”“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中共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委员会,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气象服务湘军”队伍:筑牢气象预警精准靶向发布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坚持公共气象服务发展主方向,全面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构筑强有力媒体矩阵,气象科普宣传受到全国广泛关注;拓宽服务领域,专业气象服务精准有效,人民群众的满足感与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湖南工作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承诺,在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地方经济和人民福祉安康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全省气象部门共有10名共产党员、8名党务工作者和9个基层党组织获得地方党委或工委“两优一先”表彰。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