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加强疫情防控 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1-08-27 08:21

【 字号:

会议现场 摄影:张倩

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8月26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主持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湖南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特别是疫苗接种工作,曾建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毫不松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实施从严管控要求,同时做到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二要继续落实属地化防控政策。要按照当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日常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配合当地社区做好涉疫风险人员的摸排、隔离、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措施。

三要继续加强办公场所疫情防控。要落实外来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减少现场会议规模和数量,减少聚集,定期对会议室、电梯间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继续加强食堂管理。

四要加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到个人,做好引导、解释和服务工作,建立好疫苗接种台账,有禁忌症需出具禁忌证明。

五要继续强化干部职工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认真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干部职工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减少跨省或市流动,确有必要流动时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

六要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和科普宣传工作。增强涉疫信息报告的敏感性、主动性和时效性,遇有涉疫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加强科普宣传,提高干部职工日常防护及疫苗接种对病毒防御的认识。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