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隋忠诚:强化监测预警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1-08-23 17:17

【 字号:

隋忠诚赴省气象局调研时强调

强化监测预警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3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副总指挥隋忠诚一行赴湖南省气象局调研,并组织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商会。会议围绕23日至25日强降雨天气过程,分析研判全省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重点工作。

隋忠诚指出,当前,湖南即将迎来本月最后一场强降雨天气过程,汛情形势复杂,山洪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增加,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隋忠诚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压实责任,绷紧防汛之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过程。他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决避免人员伤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各部门要充分研判、强化联动,充分认识此轮降雨过程的雨强及落区,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县等,做好防范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国家防办、水利部等批示指示精神,加强调度,提前部署。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提高预报精准性,提升服务主动性,特别是做好递进式预警服务和精准靶向预警服务。要及时开展水库调度工作,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及时、科学蓄水保水,为后段全省生活、生产用水安全打好基础,变水害为水利。要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专项防御,强化避险意识,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会前,隋忠诚一行实地参观了湖南省气象局预报预测业务平面,详细了解短时临近预报预警、短中期预报等气象业务。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