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强调切实做好预报预警服务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1-08-16 10:52

【 字号:

8月16日,在早间天气会商会上,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强调充分研判8月9日至14日省内强降雨天气过程,继续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刘家清指出,8月9日至14日湖南强降雨天气过程呈现出间隔时间长、降水落区分散、单点短时雨强大以及多出现于午后或夜间等特征。预报难度大,致灾性强。湖南气象部门通过切实强化预报预警服务,加密对省委、省政府气象决策服务,全力做好递进式预警服务及预警信息精准靶向发布,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极大地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家清强调,后期省内仍有降水,需毫不松懈,层层抓好落实。他要求,一是各市(州)县需压实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与气象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强化值班值守,谨防局地短时强降水影响,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同时及时进行工作的复盘、评估和总结;三是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等,发挥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