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签订《共同推进地质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1-07-20 17:12

【 字号:


陈仲伯一行参观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摄影:吴钧宇)


双方签订《共同推进地质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摄影:吴钧宇)



双方召开座谈会。(摄影:戴帅汝)


7月20日上午,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仲伯一行来到省气象局参观指导,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陪同。随后,双方签订《共同推进地质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并召开座谈会。

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共谋“十四五”以及未来一段时期跨越式发展,实现双赢的重要合作。湖南省自然资源、气象合作始于2003年,并于次年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19年来,双方共建共享数据专线,联合研究制定降水型地质灾害致灾阈值,开展精细化地质灾害调查和气象预警区划,面向76万切坡建房户靶向发布风险预警,推动实现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业务从无到有、从粗放到精细。各市县级自然资源、气象部门也加强联动、紧密合作,在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保障人民安全福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仲伯表示,对于双方下阶段的工作,希望按照协议内容,继续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雨量监测站网的建设,深入开展信息共享与服务、会商研判、预警信息发布和科研攻关的合作与交流。同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湖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的长效机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增加业务和科研项目的经费投入,共同为湖南防灾减灾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家清强调,此次自然资源、气象签订合作协议,是按照“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适应新发展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地质灾害防御合作。力争在共建雨量监测站、共享信息服务、共商地质灾害风险、共培人才队伍、共谋重大项目发展以及建立完善合作长效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