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湘赣两省“情牵红土地”携手开启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红网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5-07 16:40

【 字号:

湖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谭萍

5月7日上午10:00,由湖南省和江西省携手打造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橘子洲景区洲头广场和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同步启动。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和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分别出席两地启动仪式并讲话,还分别为两省的直播车队授旗。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向参加“情牵红土地”活动记者代表授旗  摄影:谭萍

 “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是湖南、江西两地联手打造、共同推出的“跨省联动”活动,也是近年来两省联合举办的规模最大、跨时最长的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江西日报社、“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主办,湖南红网、江西大江网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的红色艺术表演  摄影:谭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湖南与江西山水相连、血脉相通、人文相近,是渊源深远、情谊深厚的“表亲”,湖南和江西都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湘赣边革命老区为新中国成立、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赣湘两省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泛珠、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平台,共同创建跨省合作示范区,制订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围绕“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大领域提出了具体行动计划,手拉手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在推动红色旅游方面,两省已正式签署了《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合作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两省文旅合作新篇章,“湘赣红”成为两省合作新名片。

 湖南气象节目主持人黄健担任活动主持  摄影:谭萍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主动响应湖南、江西两省宣传部要求,积极运用网站、电视、微博、微信等对“湘赣红”优质农产品进行全媒体渠道宣传。首次策划定制化网络专题,图文并茂地展现独特的气候条件,孕育出独具风味的“湘赣红”农产品。通过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开展“情牵红土地”活动宣传,对活动启动仪式、红色旅游路线天气、湘赣边革命老区等进行宣传。湖南气象节目主持人黄健担任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湖南会场主持。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