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四省气象专家齐聚常德 “号脉”长江中游汛期天气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蔡梦鸽

发布日期: 2021-04-12 16:41

【 字号:

4月9日,第46届长江中游气象协作区汛期天气研讨会在常德召开,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安徽4省19个地市的气象专家与会,对长江中游汛期天气进行会商。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常德市副市长汤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江中游沿岸是受长江洪涝灾害最重的地区之一。每年汛期前,湘、鄂、赣、皖四省气象部门都组织跨省汛期天气趋势会商,为长江中游防汛提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当天,与会专家对去年协作区汛期气象预测服务情况进行了回顾与评价,对今年汛期各地天气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对综合气象观测、天气气候分析、气象预测预报、应用气象技术等业务工作进行了研讨。
    汤祚国指出,常德气象部门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服务工作,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潘志祥强调,各单位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区域气象合作与联防,增进学术交流。气象部门要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防灾减灾水平。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