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毛伟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 确保实现全年防汛抗旱总目标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4-01 10:01

【 字号:

毛伟明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 确保实现全年防汛抗旱总目标

3月31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讲话。

  3月31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领域,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一方安澜,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省领导谢建辉、隋忠诚、陈博,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李明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会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工作情况,省水利厅和常德、怀化市政府负责同志发言。

  毛伟明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防汛抗旱、抢险救灾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官兵、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我省遭遇本世纪以来最严重汛情,全省干部群众以逢战必胜的战斗力、科学应对的创新力和人民至上的执行力,直面大灾大难、投身大战大考,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最大程度降低了灾害损失,未垮一库一坝、未溃一堤一垸。

  毛伟明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站位,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把工作做在未灾之前,夯实防汛抗旱工程基础,加强综合监测预警、应急保障能力体系建设,完善联防联控、群测群防等机制,统筹好以防为主与防抗救结合、雨洪调度与利用、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毛伟明指出,要抓住关键环节,实现“五个确保”。天有不测风云,今年极端天气的不确定性影响增多,旱涝并重、旱涝急转可能发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突出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江河湖库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排渍防涝和防旱抗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遇设计标准内洪水时,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保证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安全;确保遇超标准洪水时,保证大中型城市、大中型水库、重点堤垸和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确保暴雨山洪和次生灾害发生时,避免群死群伤;确保遇中等程度干旱时,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确保遇严重干旱时,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

  毛伟明强调,要落实岗位责任,体现“严”字当头。严格责任、严密配合、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举措,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孙敏坚 图/刘尚文)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