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召开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张建军

发布日期: 2021-03-31 09:24

【 字号:

会议现场。

3月30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汛期有关部署,分析研判今年汛期湖南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动员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强调,要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聚焦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湖南开启“三高四新”战略的元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保障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围绕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刘家清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特殊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工作主动性,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聚焦流域、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做好防汛减灾气象保障服务,聚焦抗旱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根据今年汛期预测意见及时调度部署,聚焦农业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进一步推动气象为农服务融入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全省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要千方百计提高气象预报精细化水平,着力加强重要天气研判和决策服务,着力做好预警信息精准发布,着力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四是强化担当,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安全维稳,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协调配合,做好近期气象服务。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要求,要深刻领会动员会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做到组织、制度、装备、技术、应急等“五个到位”;要认真组织,抓好汛前检查。

会上,省气候中心介绍了汛期旱涝趋势预测意见,省气象台、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益阳市和郴州市气象局通报了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省气象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管理、业务服务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及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