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闭幕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1-27 09:38

【 字号:


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闭幕。摄影:林城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代表党组作会议总结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摄影:林城

1月26日,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在长沙圆满闭幕。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闭幕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代表党组作会议总结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十四五”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力推进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工作报告提出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出实招、用实劲、见实效,突出重点,确保开局之年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抓好“十四五”规划谋篇定调,加强规划顶层设计和前瞻布局,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二是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准确把握年度工作任务和五年发展目标之间的关系;三是统筹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持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与水平;四是主动融入重大决策部署,在塑造发展新优势中加强气象服务保障;五是统筹抓好中央巡视“同题共答”、内部巡察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引领抓落实,把推动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湖南气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进。二要聚焦发展合力,注重凝心聚力抓落实。要加强内外联合,充分发挥部门体制优势,加强上下联动、左右联合,在职能优化、资源配置、效能提升;要发扬优良传统,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增强能力建设,强化履职担当抓落实,把抓落实当作履职尽责的起码要求和常态化工作,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念,在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上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以实干实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对近期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面向联防联控机制的专项气象保障服务;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重点围绕春节前后煤电油运、森林防火、春耕春播生产等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强化信息共享和联防联动;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发现问题坚决查处;做好基层台站慰问工作,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让大家都能过上一个健康安全、幸福祥和的春节。

编辑:林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