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就进一步加强“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赵景昭

发布日期: 2020-12-31 11:21

【 字号:

12月31日上午,在全省天气会商会上,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胡爱军强调,一是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汲取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提高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二是抓好部门安全生产重点。抓冬春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抓节假日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监管,抓大气污染防治。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规程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抓疫情防控,认清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抓好部门内部安全生产,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重视交通安全,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及施工流动人员的管理,做好院落的综治稳定,做好网络安全维护,确保业务运行安全。
    三是狠抓落实。各项措施要落实,各单位按要求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整改;责任要落实,包括属地责任、法人责任、监管责任、督查落实责任;值班值守制度要落实,坚持带班领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如遇突发事件,要熟悉并快速进行应急处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