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省气象局积极应对今年入冬以来首次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尹婷

发布日期: 2020-12-29 09:10

【 字号:

“29至30日省内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过程并伴有短时降雪,并针对能源供应、交通运输等进行风险研判与建议。” 12月25日湖南省气象局开展重要天气研判,向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发布《气象专题报告》,第一时间为各级地方、各相关部门和领导提供决策气象服务信息,为提前部署争取时间。

毛伟明代省长在《气象专题报告》上进行了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雨雪冰冻的应对工作。26日下午,省气象局参加全省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和电力保障紧急视频会议,重点报告了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的气象分析研判情况及主要灾害风险点。27日上午,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向隋忠诚副省长专题汇报这次天气过程的有关情况。上午10时,省气象局召开局长专题会,再次部署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这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做好党政机关的气象服务,做好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寒潮、大风、道路结冰),做好行业气象服务,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应急情况,做好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

12月28日上午9点,湖南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为更好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服务全方位展开。自28日起,湖南气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天气预报节目、网站、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全网发布寒潮预警等信息。与此同时,专业专项气象服务持续跟进。25日下午和28日下午,分别为电力、交通、燃气、保险等各行业专业用户制作发布《行业重大气象专题报告》。同时利用各专业气象服务系统和平台、行业用户微信群、电话等多渠道开展精细化无缝隙服务。28日上午,湖南省专业气象台与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开展会商,研判此次寒潮天气及元旦节期间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