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省气象业务工作会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0-11-25 15:01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作工作报告  摄影:张婷婷


会议现场 摄影:张婷婷 


分组讨论 摄影:张婷婷


分组讨论 摄影:张婷婷


分组讨论 摄影:张婷婷


代表发言 摄影:张婷婷

11月24日,2020年湖南省气象业务工作会议在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召开。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湖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主持会议。

会议的召开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和湖南省政府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在研究型业务、气象信息化、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中国气象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会议充分肯定一年来湖南气象业务发展成绩,深刻分析形势和问题,力推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胡爱军表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正逢新时代,让我们拿出湖南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情怀,乘势而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取湖南气象业务在全国有一席之地,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省气象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岳阳市气象局、郴州市气象局、怀化市气象局等6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分别就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气象信息系统集约化、智能网格预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推进研究型业务、智能网格预报、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气象信息系统集约化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研讨,形成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汪扩军做会议总结并强调,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认真核实目标管理任务,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保障。

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各地市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