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全国气象信息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  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

作者: 张思睿

发布日期: 2020-11-09 16:11

【 字号:


会议现场。(摄影:吴钧宇)

11月7日至8日,2020年度全国气象信息中心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致辞。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司长毕宝贵,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胡劲松,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主任赵立成主持。

宇如聪充分肯定了近一年来气象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省两级气象信息中心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对标中国气象局重点任务和要求,坚持以数据为核心、以研究型业务为引领,在气象综合业务实时监控系统开发、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实况业务发展以及信息网络安全防护等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宇如聪强调,面对新时代国家战略发展和气象业务不断提出的各种需求,气象信息部门应认真思考和谋划,加快新技术应用,不断增强信息支撑与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气象观测、预报预测、气象服务等业务,全力支撑气象科研工作。要大力推进大数据云平台建设与应用,加快促进建立“云+端”气象业务技术体制,全力推进“天擎”全国业务试运行,加强业务应用系统融入技术支持,不断提升基础数据和产品服务能力;要大力推进研究型业务,提高实况业务产品应用水平,着力推进科研与业务的一体化,不断改进和完善实况产品的精度,着力提升实况业务的时效性;要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各级气象信息部门要强化全局观念,结合实际做好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要加强协同攻关,促进人才成长,希望全国各级气象信息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释放部门科技人才潜力和科技资源红利。

会议还围绕“天擎”及“天镜”业务运行、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及运维、实况产品应用和检验评估、加强国省协调创新工作及其他相关业务技术发展等方面的措施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自中国气象局及全国31个省(市、区)气象信息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