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宇如聪在湖南省气象局调研时强调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尹婷

发布日期: 2020-11-07 18:20

【 字号:

宇如聪在湖南省气象局调研时强调

统筹谋划 全面推进研究型气象业务建设

宇如聪一行在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平面了解气象服务工作。摄影:吴钧宇

宇如聪一行调研指导气象预报工作。摄影:吴钧宇

宇如聪一行在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摄影:吴钧宇

会议现场 摄影:吴钧宇

11月7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在湖南省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研究型业务建设内涵,统筹谋划新时期研究型业务新格局,全面推进研究型气象业务建设。

宇如聪先后查看了公共气象服务、预报预测、高分卫星气象应用和气象信息网络等业务平面,详细了解气象服务、气象预报、网络情况、资料共享和业务运行等工作,检查了研究型气象业务建设进展情况。

宇如聪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五中全会中对新时期形势分析判断进行的重大部署,在把握危机意识、科技意识、发展意识的基础上,深刻理解研究型业务建设的内涵。

二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新时期研究型业务新格局,全面推进研究型气象业务建设。研究型业务是整体,必须统筹谋划综合考虑,无缝隙地把握各个环节,构建气象业务新业态;要创新统筹集约的科技攻关平台,为核心业务提供科技支撑。

三要着眼湖南实际,从细入手、从整着力,努力做到“观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围绕湖南地理位置、地形地貌的特殊性,充分运用客观预报产品,进一步细化气象业务工作,提供更精细的预报服务。

四要统筹资源,提高发展效率。省局党组要统筹一盘棋进行规划,围绕客观预报方法,重点做好对数值模式、客观产品等内容的评估;要围绕核心业务的科技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型业务建设项目梳理,早准备、早部署。

在湘期间,副省长隋忠诚会见宇如聪一行,就推进湖南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工作进行交流。

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司长毕宝贵、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胡劲松等陪同调研。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