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余勇出席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班开班式并授课

来源:  湖南分院

作者: 范嘉智

发布日期: 2020-10-27 11:30

【 字号:


余勇在湖南分院授课。


10月26日,2020年第2期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班在湖南分院开班,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湖南省气象局局长刘家清,应急管理部监测减灾司副司长袁艺,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司副司长(主持工作)王志华,湖南省气象局副局长胡爱军出席。开班式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梅华主持。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计划单列市气象局应急减灾处负责人共53人将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

余勇指出,举办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班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的部署要求。

余勇要求,要充分认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领会综合风险普查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中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气象部门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中的职责和任务,准确把握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基础性作用。余勇通报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最新进展,要求气象部门积极按照国务院普查办的要求,编制普查实施细则,开展针对性的培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生命至上的原则。他要求学员力求在深化认识、转变观念上见成效,在理清思路、掌握方法上见成效,在学懂弄通、提升能力上见成效。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带着“责任”学;注重学习实效,带着“问题”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带着“良好作风”学。

开班式后,余勇从普查的背景、普查的意义、前期工作进展、普查目标内容和要求等方面为全体学员做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讲座。

课后,余勇还对湖南分院的教学环境进行视察,参观了地面观测实习实训室、党史党建智慧教室、党性教育主题教室等,并指导综合教学楼的建设,要求尽早建好并投入使用,充分发挥项目效益。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