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余勇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立足更高质量现代化 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林城 尹婷 范嘉智

发布日期: 2020-10-27 10:55

【 字号:

余勇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立足更高质量现代化 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0月25至2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到湖南调研气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相关部署及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内容,立足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现代化,推动湖南气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余勇一行在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平面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情况。摄影:尹婷


余勇一行在省气象局预报预测平面调研指导工作。摄影:张婷婷


余勇一行听取湖南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汇报。 摄影:张婷婷


在湖南省气象局,余勇先后查看了公共气象服务、预报预测、高分卫星气象应用和气象信息网络等业务平面,详细了解气象服务、网络情况、资料共享和业务运行等工作,检查了气象现代化工作进展。

余勇对湖南气象部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余勇表示,湖南是中部气象事业崛起的中坚力量,湖南气象部门要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主动作为,在朝着气象现代化强国目标前进的征途中彰显湖南气象的责任与担当。要不断丰富气象事业高水平发展的新内涵,开拓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推动湖南气象事业早日实现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在融入地方改革发展的大局中贡献湖南气象的智慧与力量,展现湖南气象的新作为、新风采。

余勇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夯实发展、勠力同心,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气象事业的新篇章。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气象事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要进一步强化主业意识,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要不断加强地质灾害防御等经验的总结和成果的固化,不断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将地方与国家气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气象现代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余勇强调,湖南有科技创新的实力与基础,要传承数十年持续参与杂交水稻科研工作的创新精神,锲而不舍地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湖南是红色的热土,要把红色的文化、红色的基因转化为党的建设强有力的资源和根本,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推进更高质量的发展、更高质量的现代化,促进湖南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在湘调研期间,余勇先后前往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等单位调研,出席第二期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班开班式并授课。余勇表示,要充分认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领会综合风险普查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中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气象部门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中的职责和任务,准确把握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基础性作用。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将此次普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主持工作)王志华等陪同调研。

编辑:林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