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就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0-10-03 11:51

【 字号:

10月3日上午,全省天气会商会上,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就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是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对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带班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分析研判,抓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确保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部门内部安全生产和干部职工自身安全工作。
    二是切实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各地要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防范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对交通、旅游、人体健康及农业的不利影响,并做好森林和城乡防火及旅游水上项目的安全管理,为公众出行、应对大风降温等提供保障服务。要利用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短信和热线向公众发布降雨降温大风天气信息,滚动做好公众服务;预警发布中心要配合市县气象局利用12379做好各地区降雨降温大风重要警示信息发布。
    三是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省市县各单位按照属地责任,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施工现场的用电、消防安全,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和处置。
    四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10月3至8日,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每天下午二点半前将本单位贯彻落实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安全督查检查、明查暗访等工作情况,以及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采取的主要措施、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相关情况报省局值班室。各市县要有专人负责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工作机制。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