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深化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推动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0-09-12 15:16

【 字号:

深化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推动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第十五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第十五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摄影:张婷婷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摄影:张婷婷

考试现场 摄影:朱歆伟

考试现场 摄影:朱歆伟

9月11日上午,以“深化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目标,由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第十五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省气象行业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竞赛组委会副主任、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马一方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历时两天半,来自14个市州气象局共14支代表队的42名选手参赛,通过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应急气象观测、装备技术保障等4个单项的激烈角逐,来自永州市气象局的罗潇夺得个人全能第1名,永州市气象局、长沙市气象局、郴州市气象局分别获团体前3名,怀化市气象局获团体进步最快奖,岳阳市气象局、邵阳市气象局、湘潭市气象局获优秀组织奖。 

在讲话中,胡爱军对本次竞赛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和竞赛组委会,向在这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受到表彰的同志和获奖的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联合举办并全程指导此次竞赛的省人社厅、省总工会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举办全省性的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是湖南省气象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湖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竞赛以“深化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目标,既是对全省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是培养人才和发现人才的重要途径。这次竞赛不仅检验了我省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队伍的职业技能,而且对促进我省基层业务人员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有着深远的影响。

胡爱军强调,要继续深化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以此促进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贯彻质量方针,牢固树立标准化理念,严格执行相关业务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加快内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扎实推动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确保年内顺利通过第三方认证;二是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打造与气象业务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综合气象业务人员队伍;三是要适应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推动基于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和“云+端”业务模式的形成。

胡爱军指出,全省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要加强对本次竞赛的回顾总结,营造学理论、钻业务、长技能的风气,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为湖南气象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处长刘品高主持闭幕式,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羊国杰出席闭幕式,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参赛选手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等参加闭幕式。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