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培训视频会

来源: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办

作者: 胡雪媛

发布日期: 2020-09-04 15:43

【 字号:


视频会主会场。 摄影:戴帅汝

9月3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召开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培训视频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清作动员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志祥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局党组2020年党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2020年湖南省气象部门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2020年巡视巡察工作要点,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要求,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保持“严”的主基调长期不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湖南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以中央巡视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整改为契机,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障提供坚强的政治动力和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省气象部门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职能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压实整改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工作。一是紧扣职能责任,聚焦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二是强化权力制约,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三是抓好整改落实,综合用好巡察成果。

会议还对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巡察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省局党组巡察办组织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按照省局党组巡察工作安排,2020年组建23个巡察组,对5个市局、4个直属单位、32个县级局开展常规巡察。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