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全员宣贯培训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0-08-01 09:51

【 字号:

会议现场 (摄影:蒋丹)

7月31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召开湖南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全员宣贯培训视频会议,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全员宣贯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检湖南公司陈跃红老师作体系知识和体系文件宣贯培训。陈老师详细讲授了质量管理体系的由来和基本概念、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步骤、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框架,并结合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实际,重点围绕内审中发现的不符合项,提出了问题整改和短板弥补的建议。第二阶段,由观测处陈朝晖副处长代表观测处作宣贯培训,详细介绍了我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进展、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第三阶段,与会人员围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答疑。

刘家清充分肯定我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中国气象局和省局党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体系知识和体系文件的宣贯和培训,通过体系建设和运行切实提高观测业务质量,努力实现“监测精密”目标,为“预报精准”和“服务精细”提供支撑,最大限度地发挥体系建设的效益。胡爱军对继续做好内审、加快问题整改、迎接第三方机构外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观测处处长刘品高主持会议。省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和观测处全体人员,装备中心、信息中心全体人员,省气象台、科研所、干部学院湖南分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各市州、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业务科、装备中心、气象台、观测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使这次宣贯培训实现了与观测业务相关人员的全覆盖。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