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0-07-22 18:06

【 字号:

会议现场。  拍摄:曾彦彦

7月22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党组2020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总工程师汪扩军出席会议,省局各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6月28日、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一致认为,在全国防汛救灾工作的最关键阶段、最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接连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汛救灾的高度重视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充分认识到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刘家清对前期气象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及时准确的预报预警信息和有力的气象服务最大限度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各级政府及人民群众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汛情严峻形势,聚焦持续做好洞庭湖区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围绕下阶段工作部署,他要求,继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重点关注26至28日降水过程,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开展工作;加强能力建设,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全力组织和支持受灾地区完成灾后重建,助力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对宣传作品的汇总成集。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