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黎健率工作组赴湖南检查指导防汛气象服务 要求强化科技支撑 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林城 向伟 尹婷

发布日期: 2020-07-16 14:40

【 字号:

黎健一行在长江岳阳段干堤实地调研。 摄影:梁潇


黎健一行与岳阳市政府深入交流。 摄影:梁潇


黎健一行在省气象预警中心公共气象服务平面和预报预测平面调研指导工作。   摄影:梁潇


黎健在汇报会上强调气象工作要强化科技支撑。 摄影:梁潇


7月14至1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统一部署,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黎健率工作组到湖南检查指导防汛气象服务工作,要求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推动气象服务提质增效,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陪同调研。

黎健一行到湖南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和预报预测两大业务平面检查指导,并详细了解省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气象影视、预测预报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湖南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黎健转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湖南全体气象职工的亲切问候,并对湖南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南省气象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大局意识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黎健强调,湖南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各级党委、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的具体要求,不断丰富和扩大气象服务产品的覆盖面、影响力,不断增强科技服务能力,做到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受益。

黎健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以汛期气象服务为契机,立足防汛工作实际,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体制机制,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优化和提升湖南气象服务水平;同时要以超常规的工作状态面对超历史的天气气候,切实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担当。要强化科技支撑,坚定不移地依靠科技创新、科技进步、科技人才和科学管理,夯实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的科技基础,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同时把脉现代气象、创新发展理念、提前谋划布局,以科技为支撑,推进湖南气象事业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在湘期间,黎健一行还到长江岳阳段干堤、城陵矶水文站、岳阳国家基本气象站、湘江长沙段干堤实地调研湖南水情与气象服务情况;与岳阳市政府就共同做好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