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要求高度重视 全力做好防汛关键期气象服务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0-07-03 11:30

【 字号:

刘家清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关键期气象服务工作 摄影:曾彦彦

7月3日,在全国、全省天气会商结束后,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针对当前严峻防汛形势,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全力做好防汛关键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刘家清强调,历年7月上旬都是湖南防汛最关键最复杂的时期,目前长江防汛形势严峻,湖南部分中小河流水库超警戒,洞庭湖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加之高考在即,全省降水呈现明显的北多南少的区域特征,特别是湘西、湘北地区雨势复杂。各级气象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每天至少提供两次滚动加密预报和实况服务产品,及时提供周边省份特别是长江流域相关省份的预报信息,为湖南防汛抗灾科学决策提供气象依据;特别是湘西、湘北地区各市州气象部门要加强短临预报预警服务,及时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工作,当好气象“吹哨人”,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