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服务主动 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0-06-19 15:30

【 字号:

6月17日晚开始,湖南西部、北部进入新一轮雨水相对集中期。为应对强降雨天气,湖南气象部门周密部署,服务主动,并于17日17时启动湘中以北地区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6月17日,湖南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指出“17日晚开始湘西、湘北将进入新一轮雨水相对集中期,多暴雨大暴雨,致灾风险高”,并组织开展加密会商,指导强降雨落区做好预报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全省防汛会商会,为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防汛抗灾工作提供气象支撑。

随着强降雨的逐步发展,18日,省气象局组织开展重要天气研判,重点针对18日、21至24日强降水天气过程的强度、落区、影响,及如何科学调度水库进行了预报分析。省气象台及时与省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省水利厅等部门开展会商,科学研判强降雨落区范围、强度、时段及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

与此同时,省气象局认真做好电力、水库等专业专项气象服务,第一时间提醒用户注意防范强降水天气过程及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并且认真解答用户关于水库流域降雨量的相关咨询。同时,通过网站、短信、微博、微信、电视气象节目等多渠道发布各类天气实况预报预警信息,并向省内各主流媒体推送。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