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召开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毛柳杨

发布日期: 2020-05-21 17:34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摄影:戴帅汝)

5月21日,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的电视电话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家清在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今年财政形势,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加强资金统筹,抓好支出管理;二是要坚持责任担当,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各单位要勤俭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保障好刚性支出,抓好预算执行;三是要加大“双财”落实力度,争取项目资金,保障人员经费同城待遇,各单位要把握和利用好各类政策,争取把地方奖励性经费纳入地方常规预算,逐步实现气象干部职工的“同城待遇”;四是要加强科学管理,盘活资金存量,各单位要强化资金资产管理,认真研究盘活存量货币资金的举措,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效益;五是要强化内控建设,抓好部门财务监管,针对计财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单位要查漏补缺,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发生。

会议由计财处处长米红波主持,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在会上作了全省气象部门计划财务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湖南省气象部门计划财务工作,分析了当前计划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2020年计划财务工作的重点任务。长沙市气象局、永州市气象局作交流发言,分享落实“双财”工作的经验。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