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许达哲要求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 为防汛抗旱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  湖南气象网 湖南省气象局办公室

作者: 张倩 尹婷

发布日期: 2020-04-02 09:38

【 字号:

3月3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气象局报送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020年我省汛期涝重于旱 谨防流域性大洪水》上批示,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更显重要,要做好气象监测和预报,为防汛抗旱提供有力支持。副省长陈飞批示强调,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强会商协调,及时精准发布,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运行,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湖南省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工作要求,针对近期频发的强对流天气过程,严密监测和科学研判天气形势,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专题决策服务材料;并加强与水利部门联动合作,进一步提升湖南水旱灾害防御水平。

目前,湖南已正式进入汛期,各级气象部门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气象保障服务,强化属地责任,主动作为,精细服务,确保业务规章制度的执行;强化技术应用,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不断提高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强化信息发布,通过新技术、新媒体、新渠道确保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及时有效发布,提高预警实用性和时效性;强化风险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