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湖南: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首个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来源:  湖南气象网 湖南省应急与减灾处 湖南省气象台

作者: 戴帅汝 陈湘雅 王青霞

发布日期: 2020-04-01 16:39

【 字号:

4月1日,湖南省水利厅与湖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全省首个山洪灾害气象预警:自4月1日20:00至2日20:00,受降雨影响,永州南部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蓝色预警区域:永州市江永县南部、江华县南部,具体预报见附图。


请上述地区加强防范,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予以关注。


3月17日,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就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开展调研,针对预警内容、发布方式、职责分工、发布流程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进一步加强气象与水利部门的合作展开座谈。

省水利厅表示,及时精准的预报预警信息对防御山洪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重要作用,希望水利和气象部门能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共促发展。

省气象局建议,双方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和常态化会商沟通机制,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加强信息共享,实现联防联控,有效提升山洪灾害气象保障能力。

据悉,山洪灾害气象预警范围为全省,预警时间为未来24小时(当日20时-次日20时),预警级别分为四级。发布时段为每年4月1日~9月30日,根据实时监测和预报预警情况联合会商发布;其他时段遇特殊情况,经双方业务单位请示各自主管部门同意后,适时启动此项业务。发布方式为通过天气预报节目发布以及通过湖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对接发布。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