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刘家清要求认清形势 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尹婷

发布日期: 2020-03-26 16:25

【 字号:

会议现场。  

3月26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3月工作总结暨4月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3月份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4月份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单位认清形势,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回顾3月的工作,刘家清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强化保障、主动作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决策服务材料多次受到批示肯定;高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系不断加强并实现有关合作洽谈;世界气象日活动策划新颖,社会影响广泛。

针对4月的工作,刘家清要求,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警惕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紧跟形势,明确当前防控责任,严格遵守社区、单位相关规定。二是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气象保障服务,要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坚定不移地把汛前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属地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确保业务规章制度执行;要强化技术应用,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等要求。三是贯彻落实好隋忠诚副省长赴省气象局调研指导时提出的七项具体工作任务,包括高标准建设好“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中心项目”,带动全方位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为春耕生产提供精准预报预警服务,做好清明期间森林火险预警工作;大力发展智能网格预报,加强部门合作及部门应用;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更好地服务抗旱减灾;做好粮食产量预报,服务于粮食生产负责制的落实;助力湖南品牌强农建设,积极打造国家气候标志特色农产品;利用天气预报背景图片做好湖南农产品品牌宣传,并对具体职责进行划分。

会议还对谋划推动新一轮省部合作,落实与省水利厅签订合作协议事宜,推进机关服务中心组建,做好办公用房规范调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等进行相关部署。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胡爱军,总工程师汪扩军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