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新春慰问(组稿)

来源:  湖南气象网综合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1-21 15:01

【 字号:

【娄底】


刘家清查看冷水江国突平台建设。

1月22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一行前往娄底新化、冷水江开展基层气象台站春节慰问活动,娄底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雄陪同。

在新化县气象局,刘家清一行实地查看了新业务用房和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新址下一步建设规划、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新化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佳节诚挚的问候和亲切的祝福,对新化县气象局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获得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给予高度评价,要求进一步加强地区灾害性天气预报及防灾减灾工作,积极做好气象服务。

在冷水江市气象局,刘家清一行查看台站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冷水江市气象局局长姚敦秋关于气象工作情况的汇报。刘家清指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道安监管云”交通气象站项目要尽快全面完工投入使用,发挥出实实在在的效益,进一步服务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污染防治问题;冷水江市气象局的台站面貌变化非常大,同时也要提高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调动积极性,为地方党委、政府和老百姓提供更加及时、优质的气象服务。(来源: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黎琼萍、廖亚婷、成雄威 编辑:戴帅汝)


【怀化】

潘志祥一行赴麻阳观测站新址查看搬迁工作情况 摄影:吕浩

岁末新春,辞旧迎新。1月21至22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潘志祥一行先后前往洪江市气象局、鹤城区气象局、麻阳县气象局,看望慰问基层气象干部职工。怀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陪同。

潘志祥一行实地了解基层台站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安排,并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洪江市气象局,潘志祥充分肯定该局2019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嘱咐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胡春华副总理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气象服务水平,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来到鹤城区气象局后,潘志祥要求区局要认真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要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方面积极作为。同时,要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气象强国建设,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

在麻阳县气象局,潘志祥肯定了该局在气象服务、扶贫、观测站搬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提前谋划好2020年和未来“十四五”的相关工作,抓住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定位,充分利用气候资源服务地方政府,同时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及时、优质的气象服务。 (来源: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罗琛 编辑:张倩)


【常德】

曾建辉一行在澧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了解气象服务情况 摄影:文瑞珊

1月21日,在中华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一行先后赴鼎城区气象局和澧县气象局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阳等陪同。

在鼎城区气象局,曾建辉一行先后前往农业气象分析室和气象综合业务平台,详细了解农业气象观测业务、预报预警、气象服务等系统运行情况,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亲切交流,致以节日的问候。曾建辉要求,要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利用农气台站的优势,加强与农业农村局合作联动,深入开展气象为农服务,结合地方实际申报科研课题,不断提升气象服务水平。

在澧县气象局,曾建辉一行查看了院落环境、澧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等,了解项目建设和气象服务情况,询问了基层干部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对大家一年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曾建辉指出,要继续发挥艰苦奋斗精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来源: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张昭懿 刘晓荣 编辑:张倩)


【邵阳】

胡爱军一行查看武冈市气象局观测场情况 摄影:何卫辉

1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一行前往邵阳气象部门开展走基层新春慰问活动。邵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智生陪同。

胡爱军一行先后前往邵阳县气象局、洞口县气象局、武冈市气象局,深入业务平面、观测站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春节业务人员的生活、值班情况,并给予新春的祝福。

在邵阳县气象局,胡爱军对该局2019年度取得的成绩、职工的精神面貌以及工作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县气象局办公环境等问题给予指导性意见。

胡爱军对洞口县气象局防灾减灾气象服务、脱贫攻坚、庭院改造、文明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洞口县局班子要统一思路,以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统筹谋划做好各项工作;聚焦主业,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扎实提高业务服务能力,提升气象服务产品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精准度,尤其要加强春节期间业务值班值守、气象保障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继续奋斗,保持洞口气象工作良好势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保驾护航。

在武冈市气象局,胡爱军要求,要提高探测环境保护、观测业务、气象服务工作的标准,为将来的业务发展夯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保持稳定和谐、良好的精神面貌。(来源: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潘江萍 甘偲凤 杨宇 何卫辉 杨志军 王旭菲 编辑:张倩)


【湘潭】

汪扩军了解湘潭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 摄影:颜稳清

1月21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一行赴湘潭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深入基层慰问气象干部职工。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峰陪同。

汪扩军一行参加了县气象局揭牌仪式,并对该局办公环境、气象现代化建设、基层台站规划、党建文化、工会活动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汪扩军充分肯定了湘潭县气象局气象预报预测、人影作业、为农服务等工作,尤其是湘潭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建立,在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水平、实现气象现代化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县级台站发展,汪扩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加强农业气象理念及专业化指导;二是气象现代化要提质增效,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三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相关人员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会上,陈义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县气象局在防汛抗旱、防灾减灾中的担当作为。他表示,湘潭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气象事业,通过共同努力和进一步合作促进气象工作长足发展。(来源: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颜稳清 张美丽 编辑:张倩)


【株洲】

汪扩军一行调研醴陵气象工作 摄影:罗佩瑶

岁末年关,1月19日,湖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赴株洲基层台站慰问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代表省局党组送上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株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媛陪同。

汪扩军一行先后前往炎陵和醴陵县气象局,深入业务平面、观测站实地调研指导,详细询问春节业务人员生活、值班安排,了解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在座谈会上,汪扩军高度肯定了醴陵和炎陵局的整体面貌,并对其在气象防灾减灾和三农服务、基础业务、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汪扩军传达了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要求株洲气象部门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细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的各项要求。汪扩军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趋利避害并举,深化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强化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方位开放合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大力推进株洲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来源: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郭玥 匡舒也 编辑:张倩)


【长沙】

常国刚慰问长沙县一线气象工作者 摄影:晏芹洁

春节来临,年味渐浓。1月20日,湖南省气象局巡视员常国刚一行,在长沙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的陪同下来到市气象局检查指导基层台站工作,先后看望慰问了宁乡市气象局、长沙县气象局一线干职工,并给予新春的祝福。

常国刚一行到基层台站对气象台、观测站和综合办公室等部门依次慰问。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当前的业务进展情况,并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常国刚表示,希望各基层台站努力做好当前春运及春节气象保障服务,及时为交通运输和民众出行提供科学、准确的气象信息。同时,在新的一年里要不忘气象人的初心,牢记气象工作的使命,按照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安排部署,勇于担当,再接再厉,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来源: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王向 肖湘 晏芹洁 编辑:张倩)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