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春运气象服务走进高铁站 温暖行人归家路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0-01-10 16:33

【 字号:


春运首日,气象志愿者前往长沙高铁站开展气象服务。 摄影:张倩


春运首日,冷风细雨。为给旅客带来更贴心的气象服务,110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前往长沙高铁站,设立“春运气象台”,面对面向公众解答春运期间天气趋势,为旅客出行归家提供方便快捷的气象服务。

“这是我们的气象科普资料《雾和霾的那些事儿》,对冬季多发的雾、霾天气进行了科普,希望对您有帮助。”活动现场,气象志愿者们向站内旅客发放气象科普资料,并告知获取最新天气资讯的相关途径,为旅客们春运回家提供便利。细致的服务化作潺潺暖流,温暖行人归家路。

“能够随时了解春运天气变化,方便我们安排出行和探亲计划,你们这个服务真贴心。”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天气,并给这次春运气象服务“点赞”。

据悉,2020年春运时间自110日开始,2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气象服务,湖南省气象局严密监视春运期间天气变化,认真组织天气会商,重点做好强降温、大风等春运高影响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并根据天气变化滚动制作春运服务材料,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及时对外发布。同时,加强与交通、电力等部门的联动协作,以春运需求为导向,及时为其提供春运天气趋势及专题气象服务产品,开展精细化、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